学院概况
学院概况
办学特色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办学特色

华为云学院鲲鹏中心建设思路

凭借二十余年的高校合作经验积累,融合华为课程内容、丰富行业场景案例、引入企业级解决方案,为高校在软硬件实验室构建、教学资源、人才培养、就业推荐、校外实习基地、师资培训及学术科研等多个场景领域提供更为专业的产品及服务。


24A73



本科生采取“2.5+0.5+1”和专科生采取“2+0.5+0.5”的创新教学模式,校企实现“三双培养”(双师资、双课堂、双基地)与“人才就业服务生态链”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,采取基础与实践并重,重技能提升的特色5R课程体系。


以产教融合校内实训基地为依托,通过建档、教学、实训、测评、考核、实习、预就业、分类输送等环节,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,为社会培养紧缺的实战型、项目型应用人才。





  合作办学特色



  (1)、高校课程+中软课程+华为专业核心课程 三方融合

  (2)、提供华为HCIA职业认证,认证服务

  (3)、依托华为鲲鹏云资源基座,兼容各底层场景,适配教学资源

  (4)、拥有基于OBE理念的中软智慧教学云平台,管理教学和实训

  (5)、拥有中软国际实验室平台+实验及企业案例资源包

  (6)、拥有中软国际教育集团10大标准共建服务



企业共享资源

(1)课程资源

有大量的课程资源,方向涉及Java、Android、Web前端、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鸿蒙应用、鲲鹏应用等,从编排整理知识点和技术点顺序,形成标准化的培养教材、PPT、案例、专题和相关“微视频”等资源。

(2)项目资源

收集企业典型应用项目,将项目拆分成模块,按照标准软件项目管理流程进行再组合,将模块拆分成多个典型应用案例,归纳总结出案例所需的知识点和技能点。

(3)师资资源

由7位国家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成的卓越研究院,他们负责搭建全国师资体系,结合华为的师资培养体系及大量的课程资源,强强联合,给华为云学院提供了拥有强大的系统化师资培养支撑,建立了面向员工的内部知识学习平台,定期对授课讲师进行培训考核,提高讲师团队技术水平,从而保证高质量教学。